小透明外加文笔差以及傻白甜。
欢迎安利各种拉娘,看对眼就吃,也许会出粮。
以及你家正主出现和你无关请不要对号入座。出现在文里就已经只能说是经过了艺术加工的形象,与真人毫无关系。
靴靴。

© 端木O_O
Powered by LOFTER

发乎情止乎理(32)(完结)

三个月,又三个月。
董卿和周涛能单独相处的时候加起来不超过五天,也就是一百二十个小时,七千两百分钟。
董卿数学不好,可她就是喜欢算数,喜欢把很多东西数字化,那样比较具体,而且冷冰冰的数字多可爱,一点不用怕它有脾气,更不会相思成疾。
董卿换了新手机,原因就一个,特别老套的情节,她和周涛见不着面,不是在做节目就是在做节目的路上,在路上她除了背词儿提前做功课,累了也就只有一个闲暇的娱乐——和周涛通短信。
相较智能手机横行网盘肆虐的时代,那时候的手机可没那么方便,而且董卿也不会那么多新鲜的功能,她只是笨笨的存着周涛发给她的每一条短信,直到手机内存满。
然后,再不用这个手机了,充满电搁包里放着,时不时拿出来看看然后再给放回去。
可以这么说,那时候是还没有艳照门,要是她这手机流出去给人知道是董卿的,绝对直接被出柜,嗯,连带还有为了奥运闭关的那位央视一姐,也一起出。
『开幕式定了,我主持。』
『周涛,我不会输。闭幕式我志在必得。』
这是周涛和董卿聊的时限最近的两条短信。
这话看着不像情人,也不像粘糊的恋人,彼此独立意气相投,像灵魂的挚友。
很多人都说,董卿和周涛是意气之争。
包括朱军在内的很多人都这么说。
这么说,没有一点错。
『好。』
『开幕式热场的人定了吗?』
『是杨澜。』
『不,应该是董卿和杨澜。你说呢?』
『我觉得对。』
在专业上意气之争,而后不留芥蒂,以赤子之心换拳拳热情。
换成大白话,也就是:我和你争,我和你抢,不为了男人,不为了钱,不为了地位和权势,只是为了赢你;这种胜负欲和好胜心,不因一次胜负而转为妒恨,也不因旁人议论而转为疏离只有你和我可以明白,相互交锋,而后惺惺相惜。
周涛是不放过董卿的。
董卿也不会放过周涛。
她们之间的比试就和比武招亲的姑娘、抛绣球的小娘子一样,目的纯粹。
甚至形成了一种默契,水泼不进。
『最近,相思成疾。』
『我知道医法儿。』
『什么办法?』
『以毒攻毒。』
『我好像猜到了。』
『喜你成疾。』
『好办法。』
『我好像猜到了。』
『嗯。你猜猜。』
『我要进组了?』
『对。马上见到你了。』
『这算不算……』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全对!』
二零零八年,出了很多事儿。
好事儿也有,坏事也有。
有人说,那年是东方睡狮被惊醒了,于是抖了一抖,抖得大地颤抖,吼得世界侧目。
而对于主持人来说,有一个晚会比起一年一度万家灯火团圆夜的春晚还显得郑重。
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而且离再下一次举办遥遥无期。
在八月八号那天,全球华人都可以看到的电视上,开幕式解说的重任交给了周涛,于此同时,在电视看不到的地方,负责热场的,有一个人在不久之后的闭幕式上担任解说,那个人叫董卿。
在那之后。
董周不和传闻甚嚣尘上,是了,所有人都知道董和周相争,开幕没她,闭幕有她。怎么可能不恨?
围观群众的脑回路还真是很符合国情,愚昧无知,渐渐觉醒,但仍需努力。
腿上有旧伤的运动员,没能顺着众望在赛场奔驰,于是一边倒的谩骂。被体制辜负的教练员,指教别国运动员同本国运动员在赛场比拼,然后被造谣更换国籍。
连运动员和教练亦如此,何况只是主持和解说?
那会可没人有理智,愿意给人以善意,那时怨怼的情绪占话语的主流。
发乎于情,未止于理,那是大多数人,绝大多数。
幸好,不是她俩。
发乎于情,止于理。
这是她俩。

评论 ( 1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