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外加文笔差以及傻白甜。
欢迎安利各种拉娘,看对眼就吃,也许会出粮。
以及你家正主出现和你无关请不要对号入座。出现在文里就已经只能说是经过了艺术加工的形象,与真人毫无关系。
靴靴。

© 端木O_O
Powered by LOFTER

我家的李莫愁就是这么苏(3~4)

洪凌波听了这话,身上一激灵,竟跪地叩头起来,连道师傅对不起,师傅是徒儿无用。

李莫愁见洪凌波这般,倒不意外,前两年她散布消息说她的师妹十八岁成人比武招亲便是假借这小妮子的口,可这小妮子散播到哪里不好,偏偏叫那蒙古的小王子知道了,还带了一堆人马去找她师妹的麻烦,虽然听闻那郭靖恰巧去了终南山偶然替师妹挡下了这事儿,可她还是没脸再去终南山找她师妹要玉女心经。她原先只是想消磨消磨师妹的气力,然后由她出面救上一救好叫师妹感念她的恩,将秘籍给她。

她本想去寻师妹来着,可她万算千算没算到自己会在回古墓的路上被全真的人拦着,一次未成,那群牛鼻子老道又纠集了一堆人马暗算她,若非她素来小心,自个也得被阴死在那山西。

唉,这都是人算不如天算的因缘际会,若非她心里愧疚自己未能及时赶回,差点害到师妹...不不,应该是她的计谋未能成型,心里不屑回转古墓,如今她功力又精进不少,这回应该能打得师妹双手递上秘籍才是。

说起这茬,李莫愁倒也知道,若非师傅万令千令,师妹又当上掌门,以师妹的性子,那秘籍给与不给还是另一说。不过现在嘛,只有硬抢了。除非她能破了师妹被师傅万令五申立下的种种规矩。可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叫你去散播消息,你该不会跑去古墓了吧?”李莫愁明知故问,她当然知道洪凌波去了终南山必会去古墓探察。

“师...师傅。我...我也不想...您知道吗,那古墓里除了武功似乎精进许多的师叔以外,还有一人。”洪凌波以为自己的小心思被师傅发现,胆颤心惊下只剩一个选择,就是坦白从宽,也便结结巴巴的同李莫愁讲她遇到的事儿。

李莫愁听到这里嘴角含笑,一切还在掌控之中,她家师妹的武功就算是几年前也比她徒儿武功高出不知多少,没办法天资不同,但她还是忍不住打断道,“行了,捡重点的说,不必说那人了,那人定然是长得奇丑的老妪。那是孙婆婆,会些武功,至多也就比你强一些。”

洪凌波却猛地摇头,然后面露委屈,“师傅,才不是一个老妪,是一个少年郎,在山下便诓骗我,是个小骗子,不过生的面容姣好,绣花枕头一样,好看极了。武艺,武艺也比我强。”

李莫愁这就有些诧异了,哪里来的小白脸,这人怎么从没听过,不对,也许是那全真的小道士,想到这里,李莫愁皱了皱眉继续说道,“可是一身道袍?若是这样,你定是遇到全真道士了。”

洪凌波接着摇头,而后继续说道:“师傅,若是道士,我定认得他的道袍,可那小骗子并未穿道袍,而且...他进了古墓。我便是跟着他进的古墓,他...他叫师叔...他还叫师叔...”

李莫愁听得这话脸色越来越黑,这话听的怎么这么不是滋味,定是她这师妹按捺不住春心,不知道从哪里寻摸来的小白脸,她倒好你侬我侬有个小情郎跟着,可自己呢,除了这个不争气的徒弟,便是个成天想着暗算自己的小畜生。

想到这。李莫愁越发生气,只嘱托两句,便孤身上了终南山去,轻功运到极致,只见残影,霎时间便消失在洪凌波眼前。

“你看顾着你师妹,敢叫她跑了,我扒了你的皮,我上山一趟,没事儿别跟来!”

洪凌波听着师傅的语气怎么都感觉不对,怎么都像是...这语气太熟悉不过了,和那日去陆家之前的语气一模一样。








上回说道,李莫愁孤身上山,只为玉女心经。

这还没进古墓,李莫愁就看到一个翩翩少年,眉目清秀,五官清朗,眉眼间带着稚气,一身布衣却掩不住跳脱的气质。

这少年没穿道袍,肯定不是全真道士,又不是一身白衣,李莫愁脸色更古怪了,这个小孩儿看起来还真让人讨厌,估计是师妹养的小白脸。

那少年左顾右盼,像在找寻什么,而后操起轻功往古墓方向去。

李莫愁猜到这个少年是师妹养在墓中的小鬼,略去身形,跟在他身后也往古墓方向追去。

那小孩倒是机警,知道绕些圈子再回古墓,若是李莫愁只是等闲的登徒子,只为小龙女的美色而来,估计会被绕路绕得追不上去,可她李莫愁对古墓的外围熟悉得很,除了古墓机关不熟以外,绝无可能在这山上迷路。

等追到古墓里,李莫愁隐在暗处,观察小龙女和那少年,这才明白为什么这小子会一个人跑到那么外面查探。

小龙女正侧卧在寒玉床上,一袭白衣,胸口处却有着触目惊心的血迹,唇色苍白。

李莫愁一看便知,这是运功过程出了岔子走火入魔,受了内伤了。

可,这伤似乎比想象的要严重许多,否则。按小龙女的性子,绝不会穿着带血污的衣服这么久还不换,那血迹已经有些发黑结块了。

“姑姑,我出林子看过了,没人来。”

李莫愁皱起眉来,她自然知道小龙女当初入古墓的时候是个幼孤,没有家人,这小子叫她姑姑,却不可能是她侄子,哼,她这师妹忒不知羞了,竟让小情郎叫她姑姑。

“过儿,我师姐武功高强,你需得谨慎行事。否则我内伤未愈,她若来了,我是敌不过的。”

啧啧啧,一个叫姑姑,一个叫过儿,这也太...

李莫愁不知是怎么想的,听到这两人说话就觉得怒火中烧,一个闪身,自己暴露了踪影。

“哟,师妹,你这是哪里来的小情郎啊,不介绍介绍给我认识?”

李莫愁的声音柔中带酥,婉转娇弱,可这话说出来,却有种咬牙切齿的感觉。

小龙女用手肘努力撑起身子,淡淡地望着李莫愁,语气平淡的说:“师姐,我...咳...恕我重伤在身,不能施礼。只是师姐莫要误会,他不是什么情郎。”

少年看到李莫愁出现,却像是看到恶魔一般,蹿到小龙女身前挡着,骂道:“李莫愁,你想对我姑姑怎么样,有我杨过在,必不会让你动我姑姑一下!”

小龙女看到杨过这样,微微皱眉,言道:“过儿,让开。我师姐不会杀我。师姐,我现在重伤未愈,想必你不会趁人之危吧?”

李莫愁看着杨过像只跳蚤一样蹦达,一甩拂尘,冷笑两声,“师妹,江湖道义我当然知道。同门之间,我当然不会逼你,否则依你的性子与我玉石俱焚,我也得不到玉女心经。不过...这小子若再当着我同你叙旧...说不准我会杀了他...”

杨过却并不让开,很不识趣,不听李莫愁的话是理所当然,可他连小龙女的话也当作耳旁风,还开口劝道:“姑姑,你别被这女魔头骗了。她杀人不眨眼,我...我小时候看过的。我,我就算拼了我的小命,也一定会护你周全。”

李莫愁这时却好像听到了些不得了的话一样,娇笑起来,一柄拂尘灌注了内劲甩向杨过,像柄短些的软鞭一样,呼呼带风。

“哪怕是死,你也肯?”

杨过梗着脖子提剑挡住拂尘,却未曾想拂尘太软,竟裹住宝剑,让他受制于人,这剑丢掉也不是,拿着也不是,甚为尴尬。

“哪怕是死!”杨过热血一上头,便吼出来,他当然怕死,可他知道自己武功不济,敌不过李莫愁,死了也活该,从小混迹江湖,早知道这个道理。

李莫愁听到这话却松了拂尘,伸手点了杨过身上几处大穴,叫他安静。

“师妹真是好福气,找到个好情郎,不似我,遇到的都是负心人。师妹,现下你誓言已破,可下山去了。”

杨过听到这话却好生奇怪,可周身大穴被点,此时只有眼珠可动,滴溜溜的转,心下焦急得很,他怕这魔头会杀了姑姑。

小龙女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咳了两声,自顾自的说着:“师姐,你回古墓来吧,我可以替师傅原谅你。”

李莫愁冷哼一声,绕过杨过走到小龙女面前,向着小龙女伸出手。

小龙女不知道李莫愁要干什么,下意识往后缩了缩身子。

李莫愁眼睛里闪过一丝寒光,面上却笑起来,“你不是说我不会趁人之危吗?这下小情郎被我制住,就不信了?”

李莫愁的声音含羞带喜,像极了撒娇,明明是威胁,从她嘴里说出来,却好像是在埋怨情人一般。

小龙女闭上眼,而后再张开眸子,徐徐说道:“我信。”

李莫愁听到这话似乎蛮受用,伸出的手,便握上了小龙女的手臂,,而后抬起她的小臂,停在了手腕处,她要给小龙女把脉。

是了,以李莫愁的能力,连五毒秘籍都编得出,这样擅用毒的人,于医道上自然也不会弱。

可她素来给人的印象就是凶恶的,连自家小师妹都会害怕,谁会信她能救人?

“果真是走火入魔。你不该继续睡寒玉床的。你重伤未愈,可用的内力本就不多,再用来与这寒气抗衡,只会伤得更重。按我说...噗~”

李莫愁专心的替小龙女诊脉,却不曾想身后一阵危险袭来,竟是那杨过持剑捅过来。

一剑从身后透到胸前。

原来杨过和那欧阳锋学过些逆九阴真经,会移穴的法子,现下趁着李莫愁无暇分神,偷袭于她。


评论 ( 4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