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外加文笔差以及傻白甜。
欢迎安利各种拉娘,看对眼就吃,也许会出粮。
以及你家正主出现和你无关请不要对号入座。出现在文里就已经只能说是经过了艺术加工的形象,与真人毫无关系。
靴靴。

© 端木O_O
Powered by LOFTER

陆荏的逆袭(1~9)重生回十年前,改变炮灰的命运


1.穿越回十年前了

如果让你穿越回十年前,你觉得你会去做什么呢?

陆荏在某网看小说时不小心点开了一个垃圾网页,好吧,这次好歹有些新意,不是“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不过,穿越啊,谁没想过呢,陆荏也想过,她最希望的就是穿越回初三暑假的某天,让自己不要出门,不要遇到那档子事,不会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出意外,也就不会让自己高中三年都无心学习连个大学都考不到。

更不会闹到现在这样和父母断绝关系,赚了钱也仍是个孤家寡人的境地。

台风天,窗外轰隆隆的雷不断响,手臂粗的闪电连绵不绝的出现,倒像是个穿越的好日子。

陆荏眼前一黑,只觉得耳鸣口燥全身剧痛,好像...真的被雷给劈了。

是的,最俗套的穿越出现在了陆荏身上。就跟她的名字有点像,都跟闹着玩似得。

陆荏脑子最后在想,台风天打闪最好还是别玩电脑了,不然容易遭雷劈。

“陆荏,爸妈要回老家看爷爷,你刚好也中考完了,反正也没事儿,不如一起回老家看爷爷怎么样?你要是也回,我跟你爸就不坐你王叔的顺风车了,我们坐飞机回去。”陆妈揉着陆荏的短发好声好气的同陆荏商量。

陆荏努力睁开眼,眼前从一片模糊变得清晰起来,这是...十年前!!!!

我真穿越了!!!!!!!??

这怎么可能!!!!!!!!!!

“小荏,你怎么不回答妈妈啊?我知道你不喜欢你爷爷,嫌他重男轻女。可是回老家也不是让你天天对着爷爷是吧?妈妈知道,你想跟小苏一起去参加那个什么夏令营吗,妈妈答应你,等从老家回来一定放你去玩儿。”

陆妈了解自己的女儿,她知道陆荏最希望的就是能和苏丽一起去夏令营,而且他们夫妻和陆荏商量的就是只要陆荏考到科高就准她去夏令营,现在成绩出来了,陆荏上科高(省重点高中)是稳稳的,可不得兑现这事儿嘛。不过要是能让陆荏回去给爷爷祝寿就更好了,要知道从陆荏的堂哥考到四中(老家的一个乡重点高中)那年开始陆荏她大伯一家就天天念叨自己的儿子多好多好,还说“陆荏一个女孩儿家家就不该念那么多书、早早嫁人得了”的话,每年都气的他们夫妻不轻。要是今年陆荏肯跟他们回老家一趟,不求别的,就求把这口恶气给出了。

陆荏想起来当年自己当年和父母吵了一架,死活不肯和父母一起回家,父母就和同事王叔一起自驾开车回的家,然后就出了车祸,母亲足足在床上躺了三个月。而自己要死要活去的那个夏令营则让自己破了相,脸上留了一条长疤,然后高中三年遭遇校园霸凌被人排挤,对一个正在懵懂期的小孩儿来说,这简直是塌了天,整整三年都没能从阴影中解脱出来,连大学都没能考上...

想到这里,陆荏不自觉的摸上自己的左脸颊,那里本该有一条从眼角下两寸延伸到下巴的长疤,现在却光滑得像个煮鸡蛋。

“妈...我...我跟你们一起回去,不过...”陆荏摸着自己还完好的脸松了口气笑道,“不过你们得听我的...”

陆妈颇感意外的望着陆荏,她没想到陆荏就这么答应了,她原以为陆荏不是会大吵大闹的不肯回,就是得跟陆荏签“丧权辱国”的各种条约她才肯依。

“什么听你的?你说说。”

陆荏垂了垂眸说道:“自驾不安全,万一疲劳驾驶,不然夜里开车稍微没看到...很容易出事的。我们坐火车回去吧,安全。”

陆荏没答应坐飞机,飞机可没火车安全,什么坠机啊、劫机啊也不是没听过,虽然从省会到老家乘飞机也就半小时,可是万一呢?她可不确定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反正坐火车也就两个小时而已。

(注:这一年其实动车已经有了。可是没有通从n市到j乡的动车。)

陆妈眨眨眼,眼珠子从上到下望着陆荏看了两遍,实在是不相信这话竟然是从陆荏口中说出来的,“荏荏,你...我家荏荏懂事儿咯,真是...真是太好了。”

陆荏抿了抿唇,伸手拉住陆妈的胳膊,说道,“但是...妈妈,你得答应我,给我买个电脑,还得给家里安网线。”

陆妈瞪了瞪眼,这个...果然是她家女儿,还以为被谁掉了包,买电脑安网线啊,这倒没什么。

陆妈叹了口气,“行吧,看在我闺女听话的份儿上,我代替你爸答应你了。不过,你不想和苏丽一起去夏令营了吗?你不是说她也考上了科高吗?”

陆荏听到这里才肯去回忆当年痛苦的一切,回忆苏丽,当年就是因为苏丽她才会从山上跌下去,才破了相,可就是苏丽,在上高中之后,明明和她分在同一个班,却和班里的坏小子一起欺侮她,而且简直是最下狠力的那个,她这回可不会那么傻了,要她去同毒蛇做农夫,她可不愿意了。

“我...我跟她闹掰了,我愿意要电脑。”陆荏只好编个蹩脚的借口搪塞陆妈,她是真的想要个电脑。

她记得好像这一年淘宝就已经开始崛起了,她可得赶上这最后一班车,要是可以的话,做到大电商的程度也不是不可能,以她十年后五钻店家的能力,而且现在,她也不用从零开始,只要她能忽悠到自己的爸妈把自家的服装同电商结合,一个家族企...咳咳,不说这么多了。




尤赐

2.火车上遇到个美女

“妈,我觉得你还是提醒下王叔吧。”陆荏坐在火车座位上有些不安的说着。

陆妈摸了摸陆荏的头,说道,“你王叔是老司机了,左不过开五个小时,不会有事的。你这小孩子到底在担心什么呢?”

陆荏转头看着窗外飞驰的景,感受着火车的轰隆,她总不能说她担心的是那起前世出现过的车祸吧。

陆爸从餐车上小心拿着三份盒饭走回车厢,他闺女倒是说吃点泡面对付就得了,可他才不愿意自己家宝贝女儿吃垃圾食品,虽然盒饭也没多好,但总干净些。

陆父刚一坐下分好盒饭,只见陆荏身侧走道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的女人,手上拿着车票在找座位。

“15D...就这里了。”女人口中念叨着自己的座位号。

陆荏扭头看着这个女人,却表现的有些异样。

她能怎么办,她也很绝望啊,没别的,这个女人她认识。

陆荏是真没想到她会遇到这个女人。

按原本的时间线,她第一次遇到这个女人,可得是在九月一号开学的时候。那个时候,这个女人和现在一样,披着乌黑的长发,头发上的洗发水的味道刚好是她喜欢的那款,没有香水味所以显得很干净很清爽,穿着粉色改良旗袍,胸显得特别大,咳咳,眼睛乌黑有神,眉毛修剪得很柔和,脸型稍微有些方,但就是这样才让她的气质变得端庄起来,不显得狐狸精。

是的,这位就是陆荏高中三年的语文老师周涵,年轻漂亮可爱,对学生一视同仁,曾经还想过治疗陆荏的心理自卑,可实在是因为她太漂亮,陆荏特别烦她。

其实陆荏绝对不是反感周涵,只是脸上的疤让她看到漂亮的人总会不自觉的烦躁和生气,她后来曾想过,要是她没有疤,她恐怕会非常喜欢这个老师的。

“那个,你...”坐的是我的位置,应该坐回你自己的位置把我的位置让出来!

周涵很有礼貌的对着陆荏微笑,陆荏看着周涵熟悉又陌生的笑容,有些发慌,忙乱地站起身往里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不好意思啊。”陆荏低头缩起来像个鹌鹑似的,她是真不敢直视周涵的脸,当年她在班里被欺负,周涵找到她开导的时候,她没少反过来谩骂这位纯良的老师。

“没事儿。看你还是个学生,跟父母暑假出去玩儿?”周涵是师范毕业,这次去J乡找师姐玩,顺便想找个工作,说不准以后的学生就会是像这个害羞的小姑娘这样的小可爱,便忍不住攀谈起来。

陆荏斜眼瞥了下自个的爸妈,她简直要被气哭了,这两位完全是在认真吃饭,并没有准备理会自个被调戏的事儿!我还是不是你们的宝贝女儿!怎么能这样!就不怕我被人贩子拐走啊!!!!!!

事实上陆爸陆妈也不是完全不关心自个闺女,但是他俩只是想锻炼下自家孩子和外人交流的能力,何况这个姑娘怎么看怎么不会是人贩子好吧,谁见过这么漂亮的姑娘拐卖一初中刚毕业看起来还没张开的黄毛丫头的呀。

“嗯...啊...不是,我们是回老家看个亲戚。”陆荏莫名的负罪感让她实在是无法无视周涵的话。

“这样啊。挺好的。”周涵也不逗这个小姑娘了,自己放好行李坐在陆荏身旁。

陆荏坐在座位上,是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只好努力往墙上靠,没办法,她闻着周涵头发的香气,简直跟猫闻猫薄荷一样,她可是个纯弯的姬佬,生怕自己暴露性向,而且还是在父母和未来班主任面前。

“嗡嗡嗡~”

“老陆,你手机响了。”陆妈拿手肘顶了顶陆爸,示意他接电话。

陆爸只好从口袋里掏出自个的诺基亚,“喂?”

(是的,零几年的时候还是有诺基亚的!这里的时间线是07年,正是诺基亚由盛转衰的一年,也是苹果开始崛起的一年,更是智能手机扭转一切的一年)

陆妈扭头看着陆荏还没开封的盒饭皱起眉,“陆荏,快给我吃饭,你还在长身体知不知道?”

陆荏这才想起来自个的盒饭,她果然是被周涵给吓到了,要不是重生穿越这一回,她才不会建议爸妈买火车票,更不会跟爸妈一起坐火车,也就不会遇到周涵。

“什么!老王出车祸了?很严重?进医院了?”陆爸的声音因为激动有些大,陆荏在对面听得一清二楚。

果然吗?还是出了车祸。只不过她帮父母躲过这一劫却导致王叔进了医院吗?当初好像车里四个人,就妈妈的伤最重,这回变成王叔了是吗?

陆荏皱起眉,她跟妈妈说了去提醒王叔来着,可是小孩子的话,怎么会有人信,像这次也还是因为爸妈非得让自己去,自己才能提要求,否则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3.奇怪的钓鱼人钓上来的是啥呢

“爷爷,祝您六十大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陆荏皮笑肉不笑地挤着笑脸跟爷爷祝寿,她从小就不喜欢这个爷爷,就像爷爷不喜欢她一样,她爷爷眼睛里就只有她的堂哥们,重男轻女,可不是说说而已。

陆爷爷这次倒没黑脸,笑眯眯的点头,还夸了陆荏两句。

“嗯嗯,这妮子越来越水灵了。好,好。真好。”

只是,话没说完两句,就让陆荏不高兴了。

“再过两年就能嫁人了,能找个好婆家。我看苟家的小或就挺好的,刚好他还有个妹妹,嫁给赐宝刚好...”

陆荏突然想起一句话,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她这个爷爷还是改不了直男癌。

他嘴里的苟或比陆荏大三岁,初三毕业就没读书了,现在在工地当泥瓦工,陆荏依稀记得自己高三那年苟或结婚还请了她爸去参加婚礼来着,不过好像没过半年,那个新媳妇就因为受不了苟或喝醉打人跑回娘家三次。苟或的妹妹倒是个肯学肯吃苦的,品学兼优,依稀记得高考那年还考了个状元回家。

哦,至于那个被他称为赐宝的陆赐一,也就是她大伯的儿子高中进的是四中,高二跑去混黑,高中毕业证都没拿到就被开除了,哼,倒是争气,娶了个媳妇生了三个儿子,还找不到工作一家五口都在家里蹲着啃老。

陆荏听的这话,正要说什么,却被陆爸拍了拍肩堵了回去。

“行了行了,今天你爷爷大寿,你别添乱了,出去玩会儿。”陆爸说着悄悄塞给陆荏一张红色毛爷爷叫她出去待着。

嘿,封口费,行吧,看在钱的份上,陆荏乖乖出门了,其实她也真的不想呆在这个寿宴上。

刚刚她爸妈拉着她给亲戚介绍了一圈,光在那里炫耀她考到科高的事儿了,不过看着那堆亲戚脸色阴晴不定的样子,陆荏自个也挺爽的。

出门不远就是水库,乡下又没什么工厂,全是庄稼地,刚下过雨的空气别提多好了,比起屋里那些乌烟瘴气,更是天壤之别。

陆荏长舒口气背着手就往水库边上走,没鱼虾也好,没虾水也好,还能听到蛙鸣,大夏天的还真不如呆在田园里,不但避暑,而且舒心。

再想想十年后六月底七月份的天气,啧啧啧,那是真的热到烤熟啊。

陆荏是真的好久没接触过这么纯天然无污染的空气了。虽然当年她赚到第一桶金的钱就给自己做了整形,可那疤她总觉得还在脸上,事实上疤痕只是减淡了,并不是真的没了,所以她因为这个疤变成了宅女,除了必需的时候很少出门,毕竟她后来做的是淘宝店,又不用出去推销,只需要电脑就够了。

陆荏慢走两步,小心躲开地上积水的水坑,刚到堤坝上便看到有人早到了,看背影有些恍惚,像个男人,又像个女人,肩膀稍宽,腰很细,跨很窄,没有什么肉感,或许是个精瘦的男人吧,可那头发却不像,按07年的潮流就算是爆炸头都没什么奇怪,这人的头发烫了大波浪,发色在远远望去看着是酒红,大概是染的深色。

陆荏走近发现这人大约是个女人,五官柔和,没有喉结胡茬之类的东西,耳朵上带的银耳坠明显是女士,正坐着钓鱼。

“小姑娘,有没有人告诉你...盯着别人看也要稍微掩饰一下啊?不然很不礼貌的。”女人的声音有些奇怪,听得像是比较弱气的男人的声音,语气却和女人没区别。

“大姐。我是来看风景的。这堤坝就是风景,你在堤坝上,我当然要看你,要是你是只飞鸟,我也会认真看的。不过要是鸟,可早就飞走了。”陆荏觉得这人没什么恶意,嘴硬的硬拗,权当开玩笑。

女人这次倒扭过头来认真看了两眼陆荏,而后大笑起来,“嗯。很好,你叫我大姐。哈哈。看在我心情还不错的份上,饶了你了。你可比我小侄女会说话多了。”

陆荏见这人倒也随和,又看到她坐的凳子旁边还有个小马扎,也不说别的,自顾自坐上去,“是吗?那你可看错了。我从小就不是什么乖孩子。”

女人握紧自个的钓竿,老神在在的钓自己的鱼,“是吗,也是,我在这儿呆了半个月都没见过你,想来你也不会是被人领着来见我拿红包的乖小孩。”

陆荏不盯着这人的脸看了,便盯着她的手看,这就觉得更奇怪了,这人的指节粗大,虽然修长,但这手该是男人的啊,听到这话又更疑惑了,“什么意思?什么红包?”

女人开口问道:“你不知道我?”

陆荏乖乖答到:“不知道。我今天刚来,给那边那家的陆卫国老头贺寿的。”

女人笑道:“那难怪了。我自我介绍下吧,本人陆晓琪,以前叫陆小七,是个变性人。”

她说到这里顿了顿,看看陆荏的反应。

陆荏这才一脸诧异,怪不得感觉奇怪,“怪不得...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

“怪不得你看着像男的又像女的。是刚做手术没多久吧。”

陆荏说着对着陆晓琪笑道。

陆晓琪有些意外,这个小姑娘倒是个好的,竟然对自己的身份没什么恶感,脑子一转开口道:“啧,可惜啊,你要是早点来这就好了。”

“什么?”

“早几天来,我就收你当女儿了。你以后可以有一大笔遗产拿哦,我的公司以后也可能是你的哦。你会有很多钱的。”陆晓琪扬唇说道。

陆荏伸手挠了挠头,她是真的没懂,这人她不认识,这话说的无缘无故,像是要砸她身上一块大馅饼似的,可这...怎么可能。就算要收养,那也得是有血缘关系吧,虽然她们都姓陆,可这一村子都是姓陆的啊,真没几家有血缘关系,更何况她要和这个女人有血缘关系,怎么都得在寿宴上看到她吧。

陆晓琪看陆荏痴痴傻傻的样子也不举着鱼竿儿了,收回鱼竿,想到了一件事情。

“看你的年龄,应该上高中了吧?”

“嗯,我...我现在是...科高的准高一生。”

“这么巧啊。”

“什么这么巧?”

“就是,我跟你做个交易吧。”

“欸!??”


4.是的苏莲子就是所谓的交易

“小荏,你怎么又不去夏令营了,我们不是约好的吗!我...我都和妈妈商量好了,妈妈说你去我就可以去的!”

陆荏是真的没想到苏丽会这么直接的跑到她家来质问她。说真的,她想起苏丽都烦,可等苏丽真的来找她,她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

苏丽现在的身份是她青梅竹马的发小,关系从来都是蜜里调油的那种关系,事实上到现在为止,的确还没发生夏令营事件,也完全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陆荏的事情,所以陡然间陆荏变卦不去夏令营,又不跟她打电话说悄悄话还不理她了,怎么看都是陆荏的错。

陆荏硬着头皮没让苏丽进家门,搜肠刮肚半天才开口同苏丽说话。

“我...做了个梦,特别特别真实。我梦见我们两个人在山上迷了路,还遇到了大黑熊,大黑熊追着我们俩跑,眼见我们俩都跑不了了...”

陆荏说的其实就是前世的事情,不过不完全一致,实际上当初是苏丽非要脱离大队伍去找湖捉鱼,结果跑迷路了,还误打误撞进了片林子,然后就遇到了野熊,天知道野生黑熊有多少见,偏偏让她俩遇到了。

“荏荏,吃饭了,人家莲子都帮你把饭盛上了,你在门口干嘛呢?”陆妈开口问道,她还以为这么早敲门,应该是送牛奶的来了。

陆荏有些不情愿的回头应道:“妈,没事儿,是...是苏丽来了。”

苏丽见陆荏歪身回头便也不在门口待着了,一个侧身就趁陆荏分神进了陆家。

“阿姨好,是我。你们吃饭呢?欸,这个,这位是?”苏丽进门却看到一个瘦小的女孩坐在陆荏家的餐桌上,那个女孩虽然瘦小,五官却很精致,特别是一双眼睛,乌黑发亮,不过老抿着嘴,怯生生的,好像很内向。

陆荏这下有些后悔,她不该侧身的,可事已至此,也没法子了,只好关好门走回客厅,然后说道,“她叫许莲子,是...暂时借住在我家的一个朋友。她也考到了科高。”

苏丽这才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然后眼睛一红看向陆荏,“怪不得不去夏令营了,怪不得不让我进门!你...你有了新朋友,就不要我了是吗!陆荏,咱俩十年的感情了,你...你...你不要我这个朋友了是吗?”

陆荏眼睛一瞪两只手虚握两下,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心里有无数声妈卖批,她是真没想到苏丽会这么大脑洞,可这话听得怎么都觉得陆荏是乌龟王八负心汉,可苏丽绝对不是弯的啊,她后来疏远陆荏之余还欺负陆荏最大的原因就是她喜欢上学校里那个塞钱进来的小霸王尤赐了啊。

这边陆荏没接话茬,许莲子却坐不住了,站起来瘪瘪嘴也眼圈红红望着陆荏,然后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话说着,“你,你误会陆荏同学了,她...她是可怜我才让我来这里住的。”

陆妈却有点茫然,现在的小孩儿都这样吗?怎么跟演电视剧似地。

陆荏挠了挠头狠狠心说道:“反正现在就是许莲子住在我家,我爸妈也同意了的,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这样也好,破罐破摔,反正她对苏丽心里有疙瘩,再加上她的心理年龄,更不可能再去和她当那种手拉手上厕所的好朋友了,索性一切推翻,闹掰最好。

苏丽却咯咯笑出声来,“小荏,你们也看那个《第三种爱情进行时》了啊?我看许...许莲子同学演的就挺好的,你就不行,有点太过了,你还是不适合演戏啊。”

“......”

陆荏脸上没什么表情,其实心里很卧槽,她是说苏丽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以苏丽的性格也不会这么智障啊。

不过陆荏细想了下,她当年初中是经常和苏丽两个人演各种电视剧的情节来着,什么还珠啊白蛇啊,什么狗血演什么,她妈其实也经常在回家的时候看到她披床单...

哪个少男不中二,哪个少女不多情嘛。

可是现在再看,太tm羞耻了。

许莲子也很无措,什么是《第三种爱情进行时》啊?她在家里都没有电视可以看,平日里电视只有她哥哥们在家的时候才开来看球赛,她小弟在家也只看动画片。

陆妈这才回过神,摇摇头对着苏丽笑笑,“你们啊...真是...唉,不让人省心。小丽你这么早来找陆荏,那你吃饭没,没吃给你加双筷子,反正老陆今天不在,省的浪费了。”

陆荏心里苦,可她不能说。她本来是想就此决裂的,可是现在的打开方式...真!的!不!对!!!!



5.许莲子同学你别误会

陆荏胆战心惊的看着苏丽在她家吃完饭还和许莲子“单方面”聊得热火朝天有说有笑,自个是一万个想走不想留。

“莲子,我以前和小荏一起迟到,老师罚我俩在走廊罚站,你猜怎么着,还没站几分钟小荏就站着睡过去了,咯咯咯,老师出来看我们俩的时候看见小荏睡觉,气的罚我们站了整整一节课。”

诸如此类,陆荏的黑历史在苏丽嘴里一点一点被公布出来。

陆荏的脸色随着苏丽的话越说越多变得越来越黑,最后实在受不了,把筷子往碗上一摔,“够了!”

陆荏大吼的声音明显吓得许莲子一哆嗦,陆荏也发觉到自己的失态,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苏丽!还有两个星期就开学,你领入学通知书的时候没拿到作业吗,我可拿到了,我和许莲子同学都写完了,你写完没,没写完赶紧回去写。对了,你别指望我给你抄了,叫你爆我黑历史!”

陆荏可知道苏丽的性格,作业不到最后一天不会写,而且对这个年龄的苏丽来说,这个威胁最有效了。

苏丽被陆荏吼的也吓了一跳,只觉得自己委屈,慌不择言的说着,“不抄就不抄,我...我考的分数可比你高十几分呢,你才是吊车尾进的科高!”

陆荏一怔,觉得这再好不过,眼角忍不住带上了点微不可查的笑意,淡淡的说:“是啊,我是吊车尾。那就请好学生苏同学从我这个吊车尾家离开吧。”

气氛顿时变得很僵,苏丽推开凳子站起身一跺脚,看看一边特别无辜的许莲子,再看看陆荏,气鼓鼓的咬牙切齿,“哼,走就走!”

陆荏看着苏丽离开,暗暗松了口气,堆着笑脸对许莲子讨好说,“许莲子同学,我求求你好不好。你可别告诉我妈这事儿,我妈知道我这样肯定得骂我。”

许莲子两只手捏着衣角脸上一红,“嗯,陆同学,我知道。”

你知道?你知道?你知道什么了?不是!你在想些什么!你脸红个什么劲?!!!

陆荏想了想自己的行为,完全没发现自己有什么很奇怪的地方,耸耸肩一摊手,表示无奈。

许莲子看了看陆荏,说道:“我不会辜负陆同学的!陆同学,我们开学要一起努力哦,我会努力学习也会帮你加强学习的!”

陆荏这才有点回过味来,哦,按着刚刚苏丽那种爆黑历史的方式,再加上最后自个假戏真做的“恼羞成怒”,她——一个有着成年人灵魂的陆荏,被许莲子给认为成一个不学无术的吊车尾了。

许莲子同学,你真的是误会了。

不过这样也好,省的跟许莲子解释为什么要带她回家了。

是的。许莲子其实就是陆晓琪的侄女本名陆连子,不过她现在是过继到陆晓琪名下的养女,重新换户口的时候顺便把名字也给改了,改成了陆晓琪现在的丈夫的姓。而陆晓琪跟陆荏的交易,就是把她的养女送到陆荏家住,她会给陆荏报酬。陆荏肯答应也没别的原因,实在是许莲子她原先的家重男轻女太严重了,最直观的就是许莲子连身形都比同龄的陆荏矮小很多。也正是因为这样,陆荏的爸妈才会答应让同学来家里住。

这不,在老家呆了两个星期,陆家三口人回的时候就把许莲子一起给带回来,这还没歇呢,苏丽就来了。






6.其实这是过渡章

“许同学,这是我家的主卧,这是我的卧室,这是客房,你以后住这。”

陆荏在前走,许莲子便乖乖的跟着她走。陆荏介绍房间格局,许莲子便乖乖听她讲。

许莲子一双乌黑的眸子盯紧了陆荏。

她觉得陆荏就像她的救世主一样,从天而降将她从泥淖里拉出来,还给她清水濯净。

其实,许莲子该谢的,应该是陆晓琪。可她不觉得陆晓琪该谢,她和陆晓琪之间也是交换,她用自己的性别和成绩换来的衣食无忧,从陆晓琪看她的眼神她就能看得出。陆晓琪看她就跟看陌生人一样,没有什么情感。

许莲子这么想其实也不无道理,只是却没把陆晓琪和陆荏放在同样的天平上衡量而已。

陆荏突然停住脚,从玻璃门的倒影里看到了身后灼灼的目光,猛地回头,“许同学?”

许莲子忙不迭低下头,两只手有些无措的搓着衣角,像被发现了什么秘密一般。

陆荏抿住唇,轻轻伸出手去,牵住许莲子的手。

许莲子的手和陆荏的相比粗糙很多,也小很多,捏着的感觉并不像是软软的小姑娘。

陆荏抿着的嘴角向上扬起,露出她自以为和善的笑,“你别怕,我不会欺负你的。我不会。”

许莲子身上一颤,任由陆荏牵着自己,陆荏的手心很暖,而且柔软。

陆荏叹了口气,然后说道:“一切都会好的。”

陆荏的语气异常坚定,这话说给许莲子听,也是说给陆荏自己听,她不会再和当年一样,她会努力强大起来的。

许莲子看着陆荏的样子跟着点头,她觉得她有点喜欢陆荏这个样子的神态了。

两周的时间其实很快。

许莲子出乎陆荏意料的能干,洗衣服、做饭、收拾房间,什么都做得来,什么都做得好,和陆荏的五体不勤差距太大,以至于在许莲子到她家的这两个星期里,她被陆妈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得常常背后发麻。

报到是陆爸送陆荏和许莲子一起去的,开着车,大包小包装满了出租车后备箱。

不过陆荏最担心的不是这些东西未来学校的寝室能不能放得下,而是这次她是不是还会被分到周涵的班上。她对周涵这样成熟的女性真的毫无抵抗能力,有那个姬佬不喜欢漂亮大姐姐呢?她其实对周涵心怀愧疚,她一辈子没做过多少坏事,偏偏都做到周涵身上了,虽然还没到打架斗殴的地步,但陆荏就是过不了心里那关。

陆荏拉着许莲子往校门口走,陆爸则坐在出租车上看着行李。

许莲子也不知怎么和在陆家不太一样,显得拘谨很多,不让陆荏牵着看她头低的角度,估计得迎头撞上不少人。

校门口围着许多穿着校服的准高中生,一个个凑在墙上看分班名单。

陆荏歪头看看许莲子瑟缩的身影,叹了口气,小声嘱托道,“你自己在这里站一会儿,我去看看咱俩的分班情况。”

陆荏仗着她一米六九的小高个在一堆明显还没发育好的小男生群体里杀出重围,挤到了最前面。

“果然。”陆荏从自己之前被分到的二班找起,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只好露出个苦笑,还是摆脱不了这个班啊。




7.吼吼,今天的cp出现了!

“你叫陆荏?字不错嘛。”周涵踩着高跟站在正在签名单表的陆荏身后说道。

周涵其实没有很高,绝对没有超过一六五,在一堆高一小孩儿面前说白了,没什么气场。所以她特意在开学第一天化了淡妆,做了发型,穿了高跟。

陆荏其实听到了周涵高跟鞋哒哒的声音,但她没敢回头。

当年,还是想当年,陆荏第一次见周涵的时候,就单单是望着周涵,便有些痴,一个精心打扮过的八分美女,对她的冲击力简直不能再大。可那时候她脸上还有意外带来的伤,纱布都还没拆。

陆荏签完名捏紧手心,低了低头,“老师好。”

陆荏闻得到周涵身上的香气,淡淡的馨香,和某些花枝招展的女教师身上浓烈的香水味不同的香气。

周涵听到陆荏乖乖叫老师,也不说别的,光是仗着自己的高跟足足有五厘米,比陆荏稍微高了一些,伸手揉了揉陆荏披着的长发,“乖了。但是你头发最好扎起来,毕竟是高中生了。”

周涵一直有这样的愿望,她做老师,必须要去揉一揉小孩子的头,那多有意思啊。这次是她第一次带班,当然得过下瘾了。

陆荏抿了抿嘴,揉就揉吧,反正她也不会再长个了,她记得自己高中三年一厘米都没长过。

“哦。”

周涵也不管这个小孩儿是不是对她的行为很无奈,有些兴奋的翻开自己提前做好功课准备好的笔记本,然后拍了拍桌子。

“咳咳,大家安静。”

二十几道目光直视着周涵,她下意识眯了眯眼,先是在黑板上写了几行字,然后继续说道,“看来还有些同学没有到,我先介绍下我自己吧。我叫周涵,是你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以后呢,有学习上的问题可以来问我,有生活上的问题...也可以来问我。我不会告诉家长的。”

陆荏看着周涵表情有些复杂的摇摇头,呵,老师惯用的谎话,按陆荏的经验,周涵就是在说谎。

“至于分寝室和学习小组嘛,等大家到齐我再说,现在大家可以先相互熟悉熟悉。”

说起来,周涵的声音还是蛮好听的,而且语文老师特有的标准普通话就使得她的话更容易入耳,她那个时候念上海话和普通话对照的天街小雨润如苏,还真苏到不少人。

“等会儿!”

一个响亮的男声从教室角落里传来,听起来像是来势汹汹不怀好意。

陆荏听到这声儿,立刻想起来这个人了,尤赐,当年指着她骂丑女的那个头儿。

周涵倒也不恼,仍是带着微笑望着讲台下,“有什么事吗?”

“我有点生活上的问题想问。”

尤赐托着腮望着周涵。

“你说。”周涵心平气和的搭话。

“你有男朋友吗?”尤赐的语气异常轻浮,仿佛下一句就得问,你没有男朋友那看我行不行。

周涵拿着手里的笔记本敲了敲讲台,“你还太小了,孩子。这种事,等毕业的时候问我我再告诉你。”

周涵的话说得老气横秋,不像个雏,反而像教了许多年书的老教师的口吻。

尤赐冷笑一声,“呵,真死板。”

陆荏两只手捏得紧紧的,本来不长的指甲都陷进手心,掐出深深的印子,她再熟不过这种口气,当年骂她的时候就是这样。

“欸,你说你长这么丑还敢来学校上学?”

“我是说,你这脸上这个疤太影响市容,应该拿去用砂纸磨一磨。大家说对不对?”

“人家被打肿的脸都比你好看吧。”

陆荏站在讲台下,望着教室角落,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小小年纪眼里嘴里都不带好的也就你一个了吧?”

陆荏不擅长吵架,更不擅长怼人,这种回呛,简直约等于无。

“你说什么!你个婊子!”尤赐的反应显得有些过激,嘴里更无遮拦,骂起人来。

整个教室鸦雀无声,只剩下两人之间的火药味。

无声的对峙,更让人觉得压抑。

周涵竟也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她没想到过会有这样的事。

许是尤赐的声音太大,教室外又走进来一个人。

“谁在骂人?”

一个身着黑色小西服的高挑女人走进来,下巴上还留着淡淡的疤痕,论长相应该不错,只是脸上带的黑框眼镜太傻,又是纯素颜,绑个马尾头发还是自来卷炸成一团,显得生人勿近。

陆荏有些懵,她不记得有见过这个人,她印象里好像没有这个人。

“我在走廊就听到了,你们班是想当典型吗?开学第一天就这样。”

这女人说话一脸严肃看不出心情,语气也和周涵形成鲜明对比,完全是巫婆的感觉。

周涵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道:“啊?学姐...啊不是,应老师,你听错了,我们班同学...都还挺听话的。”

“就最后一排那个男生说的吧,行啊,你叫什么,跟我出来一下。”应老师并不买账,表现得冷酷无比,简直是要分分钟把人开除的意思。

“不...不就骂了一句吗...那个女的也有错啊,不是因为她,我...”尤赐似乎还太稚嫩,不像个老油条,更不是后来因为天天打架被叫家长而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还会害怕老师。

应老师这才嘴角有点弧度,不过是冷笑,“哼,行啊,还有谁,跟我一起出来。”

尤赐像是拖人下水的水鬼一样,指向了陆荏。

陆荏咽了咽口水,她刚刚回呛尤赐的时候身上一身冷汗,可这个女人这么凶悍她反倒觉得并没有那么可怕...她觉得自己可能是坏掉了,在她这里的可怕程度竟然是这样的,尤赐》周涵》应老师

或许是因为,应老师和她无仇无怨,她也没什么事儿犯在她手上吧。



8.行吧,看来只有陆荏不误会应老师

“行了,说说吧,为什么骂人?”应老师带着尤赐和陆荏进了政教处办公室,坐下来一脸睥睨的打量着两个人。

陆荏的样子还满乖的,像是个成熟的小屁孩儿,面庞清秀。而尤赐,衣服不好好穿,领口的扣子一个不扣,皮肤黝黑,怎么看都和他的名字一样,“有刺”,像个刺儿头。

“骂她怎么了,她欠骂。”尤赐颇为不服的叉起双手说道。

陆荏有些好笑,这个尤赐看起来脑子还不太好使,都到政教处了,还不服软,这智商真的是不在线吧?

“你给我闭嘴!身为一个高中生,你的素质呢?骂人?你信不信我给你处分?”应老师看起来像是被尤赐惹怒了,也不心平气和的说话了,对尤赐严辞批评道。

“你说,他为什么骂你?”应老师扭头对陆荏问道。

陆荏当然乐得落井下石,她本来就不是什么圣母,她可是小肚鸡肠得很,“报告老师。他调戏老师,我看不惯就回了他几句。”

应老师推了推眼镜,微微点点头,“然后他就骂你?”

“我只是开玩笑,是她先惹我的。”尤赐仍不死心的挣扎。

应老师一拍桌子对尤赐说:“闭嘴。你们是能开老师玩笑的吗?”

调戏老师啊,陆荏现在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以后调戏老师的事儿做的可比尤赐过分多了。

“行了。我大概了解了。这个女同学你先回去。你也回去,写一千字检讨,明天交到我这里来。”应老师的权威不容置疑。

尤赐愤愤不平,仍想说些什么,却被应老师打断了,“我想你应该不希望我叫家长吧?尤赐同学?你爸托关系花钱让你进科高可不是让你这样的。”

尤赐有些傻眼,这鸟老师怎么知道他是托关系进来的?他才不怕他爸来,可他妈要是来,那就有点不妙,算了还是就这样把。

陆荏乖乖的点头,她报复尤赐可以,但得罪老师的事儿坚决不能行啊。

等陆荏回了教室,人都到齐了,正在发书。

周涵见两人回来,便把陆荏叫出教室,单独谈话。

“小陆同学,你...”

陆荏抖了个机灵,直接把周涵想问的告诉她,“报告老师,我没什么事。是尤赐被罚写检讨了。”

周涵咳嗽两声,“咳咳,不是这个事儿。我是想跟你说分寝室的事儿,寝室都分好了,就是...新寝室楼还没装修好,这我们班呢刚好是二十一位女同学,你刚刚不在...”

“我要住混寝?”

“啊,对。嗯,还有就是你和一班三班多出来的同学住一起可能还得住到教师楼这边...”

陆荏眯了眯眼,这就是蝴蝶效应是吗,她记得当年的确是有混寝这回事,不过没摊到她头上,这和尤赐正面刚了一次就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了是吗。

“没问题的老师。”

“嗯,行,那就行。你...我跟你说,应老师要是哪里说的你不太好你也别生气,她就是那样的人,刀子嘴豆腐心。毕竟她也是政教处的人嘛,而且她教隔壁班数学,回去有人问你,你别说得她...你知道吗?”

陆荏倒吸口气,哦,这个周涵这么护着应老师啊,以前怎么没发现呢,欸,这好像不是八卦的时候,想到这里陆荏露出个礼貌而不失纯真的微笑,“周老师,应老师除了有点严肃其实挺好的。我...反正她没批评我就是了。”

周涵看陆荏这么说就放心了,她可还记得自己刚路过隔壁班的时候,听到有新生在议论这件事,简直要魔鬼化她学姐了,估计会有人来问陆荏具体的情况,这样和陆荏说说,怎么也能让她学姐在学生的评论里好那么一点,不至于被说成灭绝师太,虽然连周涵自己都不太信学姐很善良很温柔很乖巧这回事。

事情其实也还真的没出周涵所料,她前脚刚交代完陆荏回办公室换鞋,后脚就有人去问陆荏这事儿了。

苏丽凑到陆荏身边儿非常不见外的抓着她胳膊问道;“小荏,你没被那个老巫婆怎么样吧?听说她以前带的那届师哥师姐可被她骂得狗血淋头各种惨。哦哦哦,对了,她好像说下巴那个疤是以前打学生的时候留下的。”

陆荏有些懵,扫视了下全班,感觉似乎大概也许,都盯着她看呢,这是多想知道八卦啊这群小孩儿?!!!不是,这群人干嘛不去问...哦,看他不爽那样,估计是怕触霉头。而且,我什么时候和你和好了???你来问我干嘛??!!!

陆荏轻咳一声:“苏丽,能不能别这么八卦了。那老师还行吧,没怎么凶。而且她不教我们,你怕啥嘛,她是隔壁班数学老师。”

苏丽了然的点点头,“嗯。懂的,懂的。那老师封口了是吧。我懂。”

陆荏其实有点想告诉她不是这样的,而且那老师其实还算是帮她出了口恶气,不过...看起来她怎么解释都好,苏丽包括这堆看热闹的都不会信吧。就跟阴谋论一样,更多人更愿意信那个小道消息版的阴暗的所谓的真相,而不肯信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9.补习老师应老师

搬寝室,非常麻烦了。

其实陆荏还是满希望自己搬的。可是她没办法剥夺她家老父给自己女儿搬寝室来彰显自个魅力的少有的几次机会。

毕竟在他眼里,可能下一次就不是他帮忙搬了,而是不知道那里来的野小子来帮他宝贝女儿当苦力。

陆荏非常无奈,因为那根本没可能好伐,她又不喜欢男的,上哪里找个这样的冤大头去?

“荏荏啊,你这寝室怎么和别人不是一条路啊?我看她们都往另外那栋楼走?”

陆荏耸耸肩,“我住教师楼,和别班的同学混寝。”

“教师楼啊!那很好啊,你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可以去问问老师...不不不,还是别打扰人家老师休息了。我给你请补习老师。”

嗯。补习老师是吗,可以的,我可以接受。

好吧。就算是上次叫我去办公室的那个小眼镜女老师也可以啦。

但是,为什么这种补习从开学第一天就开始了呢?!!!

陆荏知道从当初第一次扇起小翅膀开始就意味着这次的高中生活一定会跑偏,但是她可没想到会跑这么偏。

“应老师?!!您...”陆荏瑟瑟发抖,她推开寝室门,就看到黑框眼镜自来卷的应老师站在正中央凤山底下叉着胳膊冷着脸,还是熟悉的生人勿近的样子。

“哦,我记得你,你是小周班上的陆荏对吧?”应老师扶了扶眼镜意味深长地望了一眼陆荏。

陆荏背脊一麻,这...她好像没告诉这位应老师自己叫啥吧...哦哦哦,她手上有住宿表,肯定能猜到自己是四个人里的谁。

“应老师?你好你好,我是陆荏的爸爸,很高兴见到你啊!”陆父刚巧搬着陆荏的行李走进来,出于家长的本能,对应老师寒暄道。

“你好,我叫应明玉,是一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应老师颌首道。

陆荏不敢插嘴,但是,这老师叫应明玉啊,这名字和本人...还真是不太搭啊。

“数学老师!哎呀,我们陆荏最差的就是数学了,能遇见您真是太好了,您就说吧,能不能给我们陆荏开开小灶,您放心,就按市面上补习老师的价给您报酬,一定不会亏了您的。”陆父可是真的非常...心血来潮...

陆荏像是被什么堵到喉咙,想说又不知道说啥,憋了半天,只好从陆父手里接过行李放到地上开始收拾寝室,接东西的时候还给陆父使了个眼神,叫他别这么猴急,而且她根本不想找补习老师啊喂!

应老师倒冷笑了一声,“您这话说的,我们做教师的,不可以出去补课,否则就是违反纪律,更别提钱的事儿,沾上钱,我的饭碗可就不保了。”

这话说起来要是换个语气,怎么都可以说是开玩笑,可从应明玉嘴里说出来,怎么都觉得有种讥讽的味道。

陆父的笑容尴尬的僵在脸上,只好开口圆道,“是是是,我错了,这科高可真不愧是科高,您这么高风亮节的搁别的学校绝对是凤毛麟角...”

“行了,不用奉承我,我一个破教书的。陆荏是吗,如果是帮自己学校的学生补习倒也不是什么不行的,我反正除了备课之外还在研究怎么提高学生的高分率,你如果愿意,我可以帮陆荏补习。但是,别提钱。我是老师,教学生是本分。而且这事儿还得问问陆荏自己,她要不愿意我也没办法。”

应明玉语气平淡,表情也很平静。

陆荏倒是紧张得不行,还好她是第一个进这个寝室的,否则叫另外几个看到这事儿,那可真的是完犊子了。

“啊?”陆荏没想到应明玉会突然提到自己,愣了一下。

“我帮你补数学,你愿意吗?”应明玉又抬手扶了扶眼镜,看来这是她的习惯性动作。

陆荏看着应明玉,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可不知怎么,看着应明玉话都到嘴边了,却鬼使神差应了下来,“啊,嗯,好啊。”


评论 ( 4 )
热度 ( 12 )